yK_qcMNKjw9rkDjMee_Yxw.jpg


劇情介紹雖然在網路上都有,但我個人看過本片以後,覺得交待的並不清楚,很可能會讓你對本片感到乏味而不去看,因此我很厚臉皮的大約說一下...

男主角阿森,是個天才型的小提琴國中生(因為劇裡面說他要考高中了).

因為阿公向學校交涉,讓他由音樂班轉到升學班,為了考試,希望他暫時放棄練習小提琴一年,好好衝刺聯考...

機緣巧合的被同學勒索,進而認識了阿一,阿廣和阿慧,並加入了他們的樂團.

一段時間後,成績單寄到家中,被爸爸(張克帆)看到,也被發現他在玩吉他,所以就造成了父子間(還有阿公和爸爸之間)的隔閡...

阿公一氣之下住了院,竟然一病不起...

而阿森在樂團比賽當日,也無故的缺席了... (其他的請大家進戲院看吧)

***** 觀後感 *****

大家別怪我破梗,因為劇情交待不清之處很多,又不太可能有第 2集,所以我只能猜猜猜...

1. 爸爸(張克帆) 和 媽媽(高慧君) 怎麼分開的,好歹也交待一下... (我們當然看得出來,他們分居了)

2. 爸爸(張克帆) 和 阿森 為了樂器店老闆出借的吉他而吵架,阿森打壞了他的小提琴,但在後段,他為何知道阿公的床下有把小提琴呢?... (我猜是阿公的,莫非阿公年輕時也是小提琴天才?)

3. 阿森在樂團比賽當日,無故的缺席了... 爸爸(張克帆) 在比賽現場被 樂器行老闆(其實是爸爸的同學) 噹了一句 : 這場景似曾相識啊~ ... (莫非當年張克帆也是吉他天才,比賽前放了老闆鴿子?) ... 經過了那段張克帆在台上表演了一手好吉他,我猜可能性極高,但好歹也花點時間交待一下嘛!

4. 阿森 拿了阿公床下的小提琴到病房演奏,在路上有跑步狂奔,但後頭是鴿子飛跑了... (我猜阿森一定趁機打開了烤肉攤老闆的鴿籠,但沒畫面沒真相,請你自己想像,因為他在劇中有一幕想打開鴿籠,被老闆叫住...)

5. 最後的橋段,張克帆在會場頂替兒子上台演奏,同時阿森也在病房為阿公拉小提琴,交錯的音樂之下,直到阿公的心跳停止,本來應該是劇情最高潮的地方,但我就是覺得沒有打中要害,所以感動的眼淚流不出來...

6. 如果可以,我覺得一開場的河邊拉小提琴,這一段直接放到最後當片尾謝幕,一方面看過本片後心有戚戚焉,二方面可以穿插我們不知道的過去橋段當隱藏結局,讓我們不要帶著許多的問號離場.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克青春 Pick the Youth
    全站熱搜

    se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