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與聖露西亞復交

更新日期:2007/04/26 04:39 記者: 黃俊銘、蔡慧貞、江慧真/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出,加勒比海島國聖露西亞,即將成為台灣第廿五個邦交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自曝我將和聖露西亞復交。據了解,外交部根本尚未完成和聖露西亞外長簽述建交公報的最後作業。行政院發言人陳美伶晚上補充,聖露西亞外長已在國會宣布與我建交,我方對此表示歡迎,外交部也將繼續處理後續事宜。

據了解,我和聖露西亞此次之所以能傳出捷報,主要在於聖露西亞是東加勒比海的迷你小國,中國外交部如果在此大灑金錢戰術,將在非洲五十幾個友邦造成反彈,因此中國反撲力道始終停留在「恐嚇」而非「利誘」,加上我方給予的經濟援助相當誘人,因此進展樂觀。

看了上面的報導,照理說應該很高興.可是仔細一看,我覺得有一些問題....

即將成為台灣 第廿五個邦交國 的 聖露西亞 是東加勒比海的迷你小國,中國外交部如果在此大灑金錢戰術,將在非洲五十幾個友邦造成反彈,因此中國反撲力道始終停留在「恐嚇」而非「利誘」,加上我方給予的經濟援助相當誘人,因此進展樂觀。

難道 台灣給予的經濟援助相當誘人 ... 就不是 "利誘" 嗎?

如果要讓台灣揚威國際,打出一個漂亮的 外交 / 觀光 勝仗,為何不把錢投資在自己的體育事業上呢?

昨天 王建民 初登版而輸球了,可是不論在台灣還是美國,都一直有著 王建民 的新聞曝光.這是花錢也還不一定能夠買到的...

日本 松阪大輔 今年被高薪聘請到 波士頓紅襪隊,讓 波士頓 當地的觀光事業更加蓬勃,並且也成功帶動了 波士頓 當地的美國球迷為 松阪大輔 加油喝采.這也是花錢也還不一定能夠買到的...


如果把金援一個國家的錢留下來好好利用,是不是可以培育出 超過25位以上的 王建民,郭泓志,曹錦輝,姜建銘....那就算 中國要封鎖 也 封鎖不了吧?

台灣英雄 揚威國際 , 是不是比 金援邦交國 更加實際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