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友的文章之中有這麼一段話 …

你若問現在的年青人 [ 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 是何意義??
大概都會被噓說您是 ” 老古板,老思想 ” 之類的.

可是若懂得這句話的意思,再來比照現今社會上的種種,
真的要佩服古代先人的智慧啦~~

短短一天,真的讓我看到了 台灣 的黑暗面 …

做捷運志工時,有位喝醉酒的先生向我抱怨 …
先生,你們捷運要宣導一下,有年青人坐在位子上,
看到老年人過來不讓座還裝睡覺.

[ 針對這事件 ]
為數不少的年青人都不懂得 敬老尊賢,讓座給老人家.
是學校沒教好? 還是年青人自己不做好?
我看是社會上的風氣讓大家都 忘了 這個美德吧
(因為現在 讓座 在一般人眼中也許是個 異類 呢).

台北人應該都知道 … 搭捷運不能吃口香糖
我常常提醒一些進入捷運還在嚼口香糖的乘客.
但偶而會聽人反駁說:我不是台北人~~
不管你是那裡人,都不可以吃口香糖的不是嗎??

車上有中英文標誌,又有不定時廣播,還有我這種雞婆的志工提醒您.
可是就是一直看到有人在車上吃口香糖,
而且有的人還吃得打開嘴巴,彷彿向你宣揚他正在吃口香糖.

[ 針對這事件 ]
人啊~~應該是一種有水準有思想的生物.
小小的規定你都做不到,還跟我講什麼人生大道理.

我會持續向捷運公司反應,如果都有人吃口香糖而一直沒貫徹開罰單的動作,
那我建議拿掉標誌,開放讓大家吃口香糖好啦~~
反正形同虛設的政策,拿掉還讓大家都好做事不是嗎??

晚上回家上網打電腦,到了深夜二點多,聽到樓下有人聲吵雜 …
有二台車在細雨中停下來,車上走下來約二三人手中拿著細長會反光的金屬物體.
我想應該是 高爾夫球桿 或 武士刀!! 對嗆並揮舞了一下就揚長而去.

[ 針對這事件 ]
… 兄弟大哥的事情我就不多說啦~~ 區區一個民眾能說什麼??

只是沒想到 北斗神拳世紀末傳說 即將開始,
那我真的要找 拳四郎 拜師學藝以求自保囉~~

社會要進步,但是有些禮儀和生活規範卻沒有好好保留下來教育下一代.
聰明的人就知道這樣下去會有什麼後果,也許你認為 “ 沒什麼大不了的啊 “
其實~~拿現在和五六年前比,再想想往後五六年的生活品質 …啊,我不敢想.

至於現今社會還有許許多多令你仔細一想就覺得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請有心人自己用心體會吧!!

要看更多的照片請連結下列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w!5h8MLVuBFR6Ah0_pzWAIB7T1BW4-/article?mid=811&next=397&l=f&fi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