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10623025819469.jpg

自由之路,用想像的就知道應該是屬於逃亡類的電影,但不單純是罪犯的逃脫,而是渴望獲得自由之身的奮鬥...

劇情介紹網路上都有,我不再重述.

你很難想像,一行人沒什麼糧食,從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徒步走到蒙古,再南下到西藏,最後翻越喜瑪拉雅山到達印度,結束逃亡之路.

我自評大概在一開始就會掛點了吧.(笑)

我從片中得到的啟示,首先是對自由的渴望.

雖然我已經身處自由國度,但我可以大略去想像, 如果身在如此地方,恐怕沒有那麼堅決的渴求自由的意識,而會委曲求全,受人奴役一輩子吧.

再來就是一路上,從彼此的不相任,進而到相互扶持與互助.

雖然有些人在路上就結束了生命,但誠如片中所說,他們是以自由之身死去...

影片算長,所以從頭到尾會覺得悶悶的,不是不好看的悶,而是內心有感的悶...

WB1.jpg

還有一個值得深思的橋段一定要說一下.

演員 柯林法洛 Colin Farrell 飾演的角色,在大伙成功的穿越蘇聯邊境,即將進入蒙古邊界之時,他忽然選擇回頭...

想必該角色的心中是掙扎的,明明已經可以垂手可得的自由,竟然讓他心中的愛國意識給比了下去.

寧願往回走再度被關,也不認為得到自由是什麼好事...

或許我們會笑他愚忠沒大腦,但換個角度想,人家的愛國情操比我們高很多.

如果你不懂自由的可貴,請看看這部電影. (所以拜託我們台灣,不要再亂了好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e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