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我從台北搭捷運回家,在擁擠的車廂中永遠都會發現吵鬧的人…

 

已經讓自己去練就出一個不太理會的心情,我身後的國中同學們正在嘻閙,我只希望他們的動作不要太大而打到我就好~~

 

忽然…從某個 捷運吊環 掉落下了一片鐵片,原來是螺絲鬆脫了…

 

這個時候學生們沉默了,想把鐵片塞回去,不過那是不可能的.

 

他們努力了一會兒,旁邊的太太看不下去了,拿出一個小塑膠袋給他們,將鐵片放進去,並且再用橡皮筋將鐵片綁在捷運吊環上.

 

這樣子等一下上車的人就會看到了 … 太太如此向學生們說著

 

不一會兒他們都下車了,但是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不是嗎?

 

你要等著捷運人員發現這個吊環有故障,恐怕要賭上個一二天吧.

 

到了終點站,我下車之後走向司機員,告訴他這個捷運吊環故障了,請他通報處理一下.

 

或許我沒辦法從頭盯到尾的確認捷運吊環是否已經修復,但是我覺得從同學到太太的認知上讓我的心涼了起來…

 

台灣的未來 會不會很艱辛? … 或許我想太多了,但是看到社會上的一些處理事情的態度真的不由得讓人很擔心.

 

我們要過怎樣的未來,也許就是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個決定得到不同的結果 …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