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jpg

故事劇情在網路上都有介紹,因為是參加 ipeen 愛評網 舉辦的 全球神秘場 特映會,為求保密,所以不提供最後10分鐘電影結局!

雖然覺得沒辦法看到最後的結局而感到失望,卻也點出了此片必需要從頭看到尾,不然仍然搞不清楚 代號 : 老鬼 的特務人員到底是誰?

劇中可以看到 周迅 , 張涵予 , 黃曉明 , 李冰冰 , 蘇有朋 等人互飆演技,每一個環節都無法不看清楚,因為我也想知道那個老鬼到底是誰啊~

情節算是緊張懸疑,劇中人物的一舉一動,表情動作,些微細節都會被列入評論,抽絲剝繭的就是要找出哪個人是老鬼,加上又有些刑求的殘忍畫面,還好我們不是身處在那動盪的時代,不然一不小心就被抓去刑求,屈打成招,大家要惜福感恩啊~

1133.jpg

[ 我要來猜猜看 代號 : 老鬼 的特務人員到底是誰? ]

片商在最後也留給我 們一個想像空間,那就是『你認為可能是的,有可能不是,不可能是的,就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

本來我是想猜 黃曉明 ( 武田,日軍特務課機關長 ),因為我覺得他可能藉此機會鏟除一些親日份子.

不過我越看劇情走向越覺得他不是,只不過真的是一個為了想擺脫家族先輩的恥辱,重振家族聲望,所以藉著找出老鬼而留在戰場,不要被送回日本國土去.

那麼誰是老鬼呢? 我猜是 剿匪司令 ( 那位跛腳的,沒照片沒演員名字的那位 ).

為什麼呢? 我的想法如下 …
1. 蘇有朋 飾演的 白小年 ( 偽軍總司令侍從官 ),收到電報以後放入資料夾,因為司令不在,所以進入司令房間,還特別將資料夾再放入桌上的抽屜中,而不是擺桌上.
( 好奇 ) 有可能是司令告訴他,特別的文件要再放入抽屜中,所以 蘇有朋 也是 老鬼 的人.
2. 因為 蘇有朋 被抓了,所以司令二天後回來就趕來救人.一見到那位刑求的官員就一腳給他踹下去 … 重點是,司令不是左腳跛腳嗎? 用右腳踹,左腳支撐,光靠拐杖夠力嗎?
3. 蘇有朋 已被刑求到奄奄一息,求司令救他,因為單位內可能出現內賊,若不立即自清門戶恐會連累自己,讓日本皇軍不信任,所以只能犠牲 蘇有朋,而親手將他處理掉.
4. 司令左腳跛腳,那位貼告示的人也是左腳跛腳,而且貼告示的人也是司令部清潔工,所以極有可能也是司令直接安排的人.所以這二天司令不在,蘇有朋被抓,也應該是清潔工報的信.
5. 因為片商在最後也留給我 們一個想像空間,那就是『你認為可能是的,有可能不是,不可能是的,就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
找個最沒有名氣,沒有名字的演員,出乎意料的答案,才會令大家走出戲院還在談論,所以 老鬼 就是那個 剿匪司令 啦~

是啊~ 如果依照 痞客邦 給的名單,的確就不能猜是 司令 了.

那麼我若是依照 痞客邦 給的名單,就猜 老鬼 是 周迅 ( 顧曉夢 )了.

但是...其他人也都是 同伙的,所以會互相援護~

啊~~~ 我快瘋了,快給我票啦,我要知道結局是什麼啦!!

[ 註 ] 星期五晚上我還沒寫完 風聲 的影評文,睡覺時竟然做夢...

我和一群人被抓了,準備送去行刑場槍決~

路上經過一條橋,我見河水頗深,決定搏命一試,往下跳欲逃出,結果游上岸時又被人追~

本想躲進全家便利商店裝路人,但來不及,所以又游向對岸逃命去...夢醒!!

好累啊~ 果真是入戲太深,做了個無厘頭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