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介紹在網路上不太詳細,所以我找了一下資料...

我個人都是以先不看介紹為原則去看電影,因為這樣的話,劇情是否能吸引人往下看就是立見分曉啦~

 

這部片特殊之處在於,這是三段式的故事拼成的電影,

從網路蒐集來的電影資訊如下:

《贓物》
一個失業的窮鬼(任達華飾演),只能窩在如棺材般大小的住處,為了尊嚴也不願領救濟金的他,竟將歪腦筋動到死人骨頭身上!他計劃夜半無人時到靈骨塔盜取骨灰罈,再向該家人勒索贖金,殊不知鬼跟他一樣,也需要一棲息的住所,《贓物》由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任達華首度自導自演,其它演員還包括元秋、林雪等。

《放手》
一個最後一天執業的通靈師(梁家輝飾演),卻遇到一個溺水慘死的女學生鬼(顏卓靈飾演),女鬼苦戀已有家室的游泳老師,因種下孽種而自殺,當所有冤氣都指向也懷有身孕的游泳老師妻子,一屍兩命是否再度輪迴上演?《放手》由李志毅執導,金馬獎、香港金像獎雙料影帝梁家輝、陳慧琳,以及香港影壇新秀顏卓靈主演。

《驚蟄》
「驚蟄日」傳統習俗為打小人的日子,有人會通過打小人的儀式以消災洩恨。鵝頸橋下靠打小人維生的婆婆(邵音音飾演),夜半遇到一個怨氣極深的女子(陳靜飾演),要求親自打「三男一女」,婆婆驚覺她是厲鬼,而她敲打洩恨的對象,竟跟婆婆有著一個報應的牽連。《驚蟄》由金馬獎、香港金像獎雙料最佳導演陳果執導,邵音音、陳靜和顧美華主演。

任達華主演的第一段,剛開始有恐怖的氣氛,但看到結尾卻有點看不懂...

1.沒有交待一下怎麼收留他房間裡的那些鬼... 尤其是那位小女孩鬼.

2.任達華好像看不到鬼,但是在燒蠟店工作時拿東西給小女鬼時彷彿又看得到??

3.在偷走骨灰時,在旁邊出現的女鬼又是誰?

4.最後被火燒死變鬼以後,那位燒蠟店的老闆娘竟然可以整頓這些鬼.又為何?? (包含找到小女鬼的姐妹,還懲罰那個餓死鬼)

第二段是梁家輝和陳慧琳聯手打造的.

有點恐怖的怨念和搞笑的劇情走向,我認為這是三段故事之中最好看的,所以也就不多說什麼了.

第三段是我個人完全不熟悉的女鬼陳靜演的.

沒有太多的恐怖,但我看到的是劇情走向的爆點...

當接近尾聲,事情的真向開始浮現的時候,你才會發現,這三男一女的關聯性,還有本來以為好心婆婆拿出來的一腳布鞋,原來才是關鍵點...

這... 以後有機會到香港時,還要不要去打小人啊??

 

看完以上三部片,我認為不可冠上香港10年以來最恐怖的鬼片,否則真的是不實廣告了.

應該是... 謹記諸惡莫做,時時心存善念,鬼月看鬼片,心有戚戚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eiy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